最新消息

+
:::

最新消息

:::
首頁最新消息新聞發佈
回上頁 列印

TTC與DEKRA簽署合作備忘錄,針對人工智慧安全、資通安全及低軌衛星驗測技術,建立策略夥伴關係

刊登日期: 資料來源: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 新聞聯絡人:
分享: FB

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(TTC)與全球知名的測試暨認驗證機構DEKRA德凱集團進行策略合作,雙方於2024年1月25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,將致力於推動人工智慧(AI)安全、資通安全與低軌衛星(LEO)等驗測技術之發展。此次主要合作議題為共同建立先進的AI安全實驗室並制定相關測試標準,提供AI驗測服務,以確保AI使用之安全。雙方也同意持續探討半導體、車聯網C-V2X、無線電射頻產品、低軌衛星及資通安全等領域的潛在合作機會,針對數位轉型所需之基礎建設,提供其在安全性及可靠性的驗證環境。

TTC董事長吳宗成表示:「DEKRA德凱集團為TTC長期策略合作夥伴,雙方認知到AI及LEO等全球新興科技尚待建立符合產業及監理需求之安全驗測技術,此次的合作將於臺灣建立相關驗測實驗室並培育產業技術人才,盼成為臺灣數位轉型及產業發展堅實的後盾。」

DEKRA執行副總裁兼數位與產品解決方案部門負責人Fernando E. Hardasmal 表示:「DEKRA很高興能與TTC再次建立合作關係,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共同體現雙方追求更安全可信任的技術願景。我們的目標不僅是建立測試實驗室與標準,而是建構一個具有韌性與創新的驗測生態系,確立DEKRA與TTC在全球AI與LEO等安全驗測技術上取得領先地位。」

此次合作象徵TTC與DEKRA將再度攜手邁向新的里程碑,雙方將透過創新思維及最佳實務方式,制定測試標準以強化AI安全性及可靠性,為產業技術發展做出最大的貢獻。


關於TTC
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(Telecom Technology Center, TTC)為政府設立之研究機構,以通傳網路、資通安全技術及促進產業發展為核心業務,秉持前瞻與專業之理念,配合國家推動資通訊相關政策。TTC提供資通訊產品檢測、資安防護評估、通訊網路韌性政策研析及平臺運營等專業技術服務,致力於建構安全可靠之通傳網路環境,協助推動國內廠商技術升級,帶動產業發展。

關於德凱
DEKRA德凱致力於安全近百年。1925年在德國柏林成立的德國機動車監督協會,現如今已是世界知名的協力廠商專業測試檢驗認證機構。DEKRA SE是DEKRA e.V.的子公司,負責管理集團營運。2022年,DEKRA德凱營業總額達到近38億歐元,業務遍佈世界5大洲60多個國家和地區,逾49,000名員工致力於為路途中、工作中以及家居中的安全提供獨立的專家服務。這些服務包含: 車輛檢測、理賠與專家評估、工業與建築檢驗、產品測試與認證、體系審核、數位化相關服務及專案派遣。2025年,DEKRA德凱將迎來成立100周年,其願景是「我們致力於成為安全與可持續發展世界裡的全球合作夥伴」。 DEKRA德凱連續榮獲EcoVadis鉑金評級,位列前1%的可持續發展公司之列。Website: https://www.dekra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