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服務

+
:::
首頁專業服務通訊傳播政策智庫數位創新政策法制研析
回上頁 列印

數位創新政策法制研析

刊登日期: 資料來源: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
分享: FB

數位匯流政策及專案管理

行動寬頻、光纖寬頻、有線電視寬頻、乃至於衛星寬頻等各種不同技術的通訊網路,交互匯流發展,使民眾無論使用哪一種寬頻技術,皆能享受網際網路上數位平台與各種創新應用服務帶來的便利性。為了持續促進數位匯流發展,使民眾的數位生活更加普及,本中心協助政府持續堆動數位匯流專案管理,協助主管機關透過跨部會溝通合作,協力推動數位產業發展,並觀測及研析國際數位經濟發展策略及通傳事業數位匯流政策,掌握國際法制發展及產業趨勢,提供主管機關數位發展部完善我國數位經濟政策與推動策略之參考。

通訊傳播數位創新法規調適

在各種數位化服務與民眾生活緊密結合後,順暢的資料流通以及完善的資通安全防護,已成為建立使民眾安心安全便利的數位環境所需,也是各種數位創新服務發展的重要基礎。然而,數位環境仰賴巨量的資料運作,人工智慧(AI)以及各種創新應用也為我國數位發展法制帶來極大的挑戰。本中心協助政府研析在創新應用及數位發展趨勢下,妥善管理資訊安全與促進資料流通運用之環境建立與策略需求,研析數位安全及人工智慧管理之技術標準、安全規範、管理體系及機制,以協助政府為打造能支持數位永續發展的安全環境。